大魔王邹肉肉

写文为了开心.

狐狸无情

-我知道这篇可能不太好
-文笔不够字数来凑嘻嘻








     “快点,黄爷爷今天讲故事,晚了就没地了!”范文催促着身后的朱侯英。



     大厅里几乎没了空位,两人干脆坐在了过道的地上。不一会儿,一个头发花白身穿黑袍的老人走上了楼台,没人知道其姓名,见他的人都唤他为黄先生。



     台下喧杂的声音瞬间收住。



      “我一直在各地奔波寻找一个故人,看样子怕是不在此地,所以今天将是我给大伙讲的最后一个故事。


     老人轻咳一声“从前齐国有个皇帝...”

     齐国有个皇帝叫黄明昊,外出时救了只狐狸,全身雪白毛色光亮,黄明昊喜欢的紧便带进了宫里喂养。


     小狐狸的伤很快便好了起来,整日趴在黄明昊书桌上看他批奏折。“这真是个好皇帝啊。”小狐狸心里想。


     评价一个皇帝好坏的标准当然不是勤不勤快,还有投食的质量怎么样,小狐狸抱着橙子,如果每天都有橙子吃那住在这也不错嘛。


     窗外忽起大雨,黄明昊放下笔起身关窗。“小狐狸今天可能会冷,你要不要跟我睡啊。”小狐狸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 “也不能一直叫你小狐狸,总得有个名字吧。”


      小狐狸心里一惊,连忙摆摆尾巴。你可千万别啊,我是有名字的。


       “摆尾巴就是乐意咯,橙橙橙怎么样...会不会有点太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叫范丞丞吧,丞相的丞,就是在我身边的位置。”


      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,不错,起码是个人名,姓氏倒蒙对了,名就由他吧,丞丞好像也不错。


       时间一长,宫院的生活便无趣起来,范丞丞蔫蔫的趴在龙床上,用小爪子扒着黄明昊龙袍以示不满。


       黄明昊也不恼,把范丞丞抱进怀里。“无聊了?明天有个哥哥要来看你,可不要跟他跑咯。”


       范丞丞听见眼睛瞬间亮了一圈,连黄明昊骂他小没良心的也没在意,总算是有个人玩了。


       第二天天还没亮黄明昊就被一阵急切的拍门声给吵醒了,不用说指定是朱正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 要说最让黄明昊犯愁的人,朱正廷算一个,虽对皇位政权一概不感兴趣,却也没规没矩,向来我行我素,所以对于朱正廷这个王爷的行为黄明昊从来是睁只眼闭只眼。


       朱正廷一进门就翻找了起来。“黄明昊,你那小狐狸呢!在哪呢在哪呢?”


       黄明昊跟在后面捡着被翻出来的东西踢了朱正廷一脚“搁床上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翻开帘子,果然一身雪白的小家伙出现在了眼前,朱正廷赶忙抱起来,范丞丞像是被打扰到了睡眠,不开心的哼了哼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还一起睡啊,都说狐狸能变成美女,你别哪天养出感情来了人家以身相许你又不要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黄明昊把物品放回原处,从朱正廷手里把范丞丞抱回来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狐狸就是狐狸,变成美女也是狐狸精,哪有什么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小狐狸睡的正香,打着鼾,错过了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 范丞丞趴在黄明昊怀里,尾巴摇晃着扫他的手,今天是范丞丞下定决心变成人的日子,因为不能跟黄明昊说话实在是太无趣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修炼成人的过程是很痛苦的啊。”老槐树精拿着柳树枝条对小狐狸说。“很多小狐狸和你一样,为情来到这求我把他幻化为人,最后大抵都没扛住死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怕!”小狐狸甩甩浑身的毛,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一脸无所畏惧。



        老槐树精摇摇头,把范丞丞关进笼里...


        黄明昊醒来时已是半晌,摸摸身旁的位置这才发现有什么不见了,连忙叫朱正廷唤宫中所有人去找,到晚上仍没有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风尘仆仆的回来,一进门就看见了吃着糕点不亦乐乎的黄明昊,和上午心急找狐狸的黄明昊判若两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小狐狸不找了?我忙活半天你这么悠闲?”


         黄明昊嚼完一块糕点,擦擦手上的油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昂不找了,再养只新的便罢。狐狸这东西没情,养肥了只会走掉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 不久后宫女看见皇上又养了只新狐,毛色是红棕的,不如前一只漂亮,也再也没见过那只叫范丞丞的白狐。



         “黄明昊,我带来个美人给你!”这大嗓门一听便是朱正廷无疑了,黄明昊抱着狐狸缓慢的起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 藏在朱正廷身后的“美人”急忙跳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黄明昊!”说着就往黄明昊怀里扑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还没等够着黄明昊衣服就先被朱正廷拽住了后脖颈“哈哈你可不能叫他黄明昊,他是皇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黄明昊放下狐狸,把范丞丞拽过来。“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范...”这个国家,狐狸精可是会被砍头的。范丞丞急忙住了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,他叫范西西。”朱正廷抢先一步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黄明昊有龙阳之好这事只有朱正廷知道,后宫佳丽虽多但黄明昊却是一个也不感兴趣,偶尔出入也是为了不让旁人说闲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西西啊,来人把他带下去好生沐浴,送到我寝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范丞丞站在盆边,旁边的太监往里灌着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...我可以不洗吗...”范丞丞试探的问道,他也没想到黄明昊这么猛,何况狐狸一碰水就露出尾巴,那他这罪都白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今晚可是要服侍皇上的,洗不洗由不得你。”黄明昊身边最大的管事公公拿着湿毛巾就往范丞丞身上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偏偏就来不及躲闪的擦湿了身子,一条白花花的狐狸尾巴冒了出来夹在腿中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时间所有太监都傻了眼,愣了一会儿尖叫着逃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狐狸精啊!宫里有狐狸精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唉不是你们听我说!我只是...”眼看着一个人都没拦住,范丞丞索性坐进了水盆里,两个毛茸茸的耳朵也冒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黄明昊不会杀了我吧,他以前很喜欢我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很快,宫里有狐狸精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京城,传到了黄明昊耳朵里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动物成精一律浸猪笼是黄明昊自己定的规矩,现在自己宫里冒出了狐狸精当然要以身试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还没等叫人抓,范丞丞自己就跑到了黄明昊眼前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黄明昊,你忘了吗我是范丞丞啊!”说着又怕他不信似的露出了耳朵尾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黄明昊一顿,原来那只小白狐变成人这么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既然是认识,那我劝你自行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黄明昊我喜欢你很喜欢,所以我才变成人来找你,我也知道你现在肯定在左右为难,所以你不用心软,浸猪笼我也不怕,能再见到你我就很开心了。”范丞丞说着两行泪就吧嗒吧嗒的往下掉,扑进黄明昊怀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黄明昊眼底没有波澜,却还是揉了揉范丞丞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你刚才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我劝你自行了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午时,人们围观在河岸上,笼车里关着一个很漂亮的男人。“马上要死了这狐狸精还笑,真是不知廉耻。”    “就是就是,这要不处死迟早祸害国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朱正廷拉着囚车,走向水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范丞丞盯着黄明昊笑,怎么会不懂啊,你怎么会喜欢我。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遗憾的是黄明昊自始至终都没看范丞丞一眼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囚车末入水中,人群散去,黄明昊树立了威信国泰民安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齐国就此强盛。”黄先生讲完后起身离开,他在找谁,他要去哪,没人知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范文和朱侯英听完故事回到家中,两个爷爷正在家中忙活着做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范爷爷,你以前是不是有个名字叫范丞丞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老人听到后手一顿。“是啊,你从哪听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,今天听见有和您和朱爷爷重名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重名的人很多,快洗洗手叫侯英吃饭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嘞。”

  







END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