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魔王邹肉肉

写文为了开心.

死寂【一】

-看完死寂后的脑洞
-胆小不要入手
-虽然我可能写的不太恐怖...






“善于伪装的河神
藏着丑恶的面孔
七月半夜他牵起你的手
带你划到河中央
切莫上他船
切莫上他船。”






    “你们听说了吗,隔壁村搬来了个小孩,整天不说话有个瞳孔是蓝色的可吓人了!”黄明昊把一半脆脆冰掰给范丞丞,嘴里嚼着另一半说道。




     范丞丞把脆脆冰吸进嘴里“没有啊,这么恐怖吗。正廷你听说了吗。”      “没有,但为啥就没我的脆脆冰?”朱正廷眼巴巴瞅着两人蠕动的嘴。




     “别看了,你娘喊你回家吃饭朱正廷,赶紧走吧。”黄明昊拉起朱正廷,然后一屁股坐在了朱正廷原来的位置上。“哦,那丞丞明天见。”说完便一溜烟的跑回家。




     朱正廷是村里数一数二的乖孩子,和范丞丞从小玩到大的竹马。去年冬天黄明昊一个人搬到村里,同龄小孩总熟悉的快,一来二去原本的二人行因为黄明昊的加入硬变成了三人,朱正廷虽然不开心却也不敢说什么,时间久了也习惯了,虽然没次被挤出来的是他。




    黄明昊晃悠着腿,把吸完的脆脆冰随手一扔,凑到范丞丞耳边说“我们今天去看看那个新来的吧。”范丞丞一听拍手叫好,拉着黄明昊就往隔壁村走。



    白,病态白,这是范丞丞对那孩子的第一印象。两人在几米之外站稳了脚,目不转睛的盯着看。那人突然抬头,范丞丞才被吓了一跳,果然一个眼睛是黑色一个是蓝色。



     胳膊被人拱了拱,黄明昊小声地说“看吧,我都说了蓝色的眼。”那孩子先看了黄明昊一会儿,然后又直直的看向范丞丞。



     屋里走出一个妇女,看上去很是疲倦。“坤坤,怎么不和小朋友打招呼。”妇女拉起那孩子的手抱歉的笑了笑。“你们两个也是这里的吧,他叫蔡徐坤不太爱说话。阿姨今天有事,改天请你们到家里做客吧。”说完拉着蔡徐坤往屋里走。




     “原来叫蔡徐坤啊,有点瘆人。”范丞丞挽着黄明昊的胳膊自言自语。被拉走的男孩知道进屋也一直看着范丞丞,蓝色的瞳孔逐渐放大,最终闭上了眼。




    回家的路上,范丞丞脑海里全是那只蓝色的眼睛。“丞丞,你还记得村里经常说的那个童谣吗。”黄明昊冷不丁的冒出来句话,把范丞丞从思绪里拽出来。接着又继续说。




“善于伪装的河神
藏着丑恶的面孔
七月半夜他牵起你的手
带你划到河中央
切莫上他船
切莫上他船。”



     黄明昊低着头念着。“这你也信啊,大人哄小孩的吧。”范丞丞呼了一巴掌黄明昊的头。“信,我爹娘就是被河神抓走的。”范丞丞收住笑声,等待着黄明昊的下文。



    “我小的时候爹娘就给我讲过这个歌谣,前年七月半他们去河边钓鱼,见到有人划来一艘船,说河中央应该会钓到更多,我爹娘就上了他的船,到了河中央我爹娘突然想起了那个歌谣,想跑却晚了...”两滴眼泪啪嗒掉在了土路地上,接着是更多,黄明昊抽咽着倚在范丞丞身上。












-怎么我就成了一个只挖坑不填坑的坏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